『相機到底怎麼選』

by - 中午12:05:00

『相機到底 怎麼選??』


回想起我剛開始想要買相機時的心路歷程,那時候的我其實是想要拍生態,但是在完全沒做功課的情況下,只看了廣告,就買了Sony V1

當時根本完全不知道這台有什麼威力,只知道店員說:很 厲  害!

當然在完全沒有概念的情況下,拍出來的東西,就是慘不忍睹,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這輩子跟攝影無緣了...

所以今天要來分享如何選購一台適合自己的相機!

買來做什麼?

當然是買來拍照的!!沒錯,但是你要先問問自己,想要拍攝哪些題材?想要用在哪些地方?生活隨拍呢還是記錄旅遊趣事呢?或者對於星空拍攝還是花草樹木有興趣?

或許你會想問,有沒有一台相機可以全部都適用的?

其實真的很難,除非你的要求是,『有』拍到就好,但是我想要推薦的是,至少可以拍到 70分~80分的照片。

首先,我以旅遊角度切入,選購一台適合旅行途中紀錄的相機。

去年,我帶著D750+60Micro+70-200 到日本大阪拍攝櫻花...


上圖是 60mm Micro 拍攝的


這是 70-200 拍攝的

這兩張看起來感覺似乎不錯,但是你知道嗎?背著這些裝備,真的非常累人,所以如果要享受拍攝品質,那就是數位單眼吧,但是如果想要享受旅行的輕鬆,那麼一台相對輕巧,效能也還不錯的相機就非常重要了。

我個人滿推薦 Sony 的微單眼,因為我親自用過覺得不錯,所以推薦給各位。

Sony A7 系列

我現在手上的是 A7 II


因為個人習慣,所以我會加上一個電池手把,除了可以裝兩顆電池之外,在直幅拍攝上會更順手。

A7II 的規格簡介如下:

各位朋友,小小的機身,塞入了 2470萬像素的感光元件,還有五軸防手震,簡直是手殘一族的救星!!

前篇有提到,微單眼就是一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單眼相機,所以一樣可以隨著拍攝需求更換鏡頭,甚至可以學我這樣....

這是我把Nikon鏡頭 透過轉接環,裝上 A7II 的機身,一樣可以正常拍攝唷!

但是目前轉接Nikon的鏡頭是無法自動對焦的,如果你有Canon鏡頭,買一個好一點的轉接環,是可以實現快速的自動對焦喔!!

所以 今天的相機到底怎麼選,我推薦 Sony A7II

選完了相機,接著總該選搭配的鏡頭吧?

如果預算上不想花費太多,但是卻也要能夠涵蓋大部份的拍攝題材,那麼一支輕巧的變焦鏡頭是必須的,從 28mm 廣角端到 70mm 小望遠端,從室內到室外,國內到國外通通都可以用唷!!


裝上機身大概就長這樣,輕巧一手掌握剛剛好唷,俊男美女都適用!!

這款鏡頭適合各種拍攝題材,輕巧與便宜是它的訴求,網路上的二手價格約五千五左右,很適合拿來練習。

但是如果預算上還可以,或者是已經有28-70這樣焦段的鏡頭,想要添購第二顆鏡頭的話,那麼我很推薦 35mm f/2.8 這顆


裝上機身後,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!!

足夠大的光圈,扎實的鏡頭手感,快速的對焦,優異的畫質表現,實在是要給它一個讚!!

今天的 J老師講課就到這裡,下次再跟各位分享囉~我們下週見!!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