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房子到底要看什麼?

by - 凌晨12:39:00


每個人在第一次看房子的時候都會不知道要看什麼,小編也一樣根本都沒有頭緒,直到有一次,有一位房仲對我說:「你把你的條件全部列出來,我可以幫你篩選出比較精準的房型,再帶你看房。」聽完他這樣一說,我才瞬間瞭解:「我根本不知道我要找的房子長怎樣」

於是我回家左思右想,想了一堆條件,然後就被房仲打槍,房仲說沒有你說得那種房子。

我只開幾個條件啊!

1.西屯區
2.使用空間要很大
3.價錢要400萬以下
4.要是新屋

現在想起來,真的很白痴,怎麼會有這樣的房子,如果有,房仲一下子就找親朋好友買了,怎麼會輪到我呢?




所以,要務實一點,把你的生活需求考慮進去就可以找到夢想房了,以下是一些看房與找房的基本參考指標,看房前務必思考:

(1)用肉眼可以觀察到的建築內外老舊的狀況:看磁磚顆粒大小,小粒大於30年,中顆粒20年~30年,長方形,有顏色就是20年以下的房子。 


(2)整個大樓的環境潮不潮溼:山腰或面海的房子比較容易潮濕,避免買這類房。
(3)生活採買方不方便:指標性商店,例如大賣場、屈x是、麥X勞...等。樓下有便利商店更保值。


(4)學區歸屬以及距離多遠:黃金學區比一般學區保值,距離太近不好,上下課鐘聲吵。


(5)離捷運多遠、通勤上班要花多久時間:捷運走路10分鐘以內叫近,通勤上班小於30分。
(6)大樓與社區出入份子會不會複雜:都是台積電工程師、醫師、教授、老師的社區超優質,如果進出是八大行業,還加上有嗑藥份子,房價要漲也很難。
(7)會不會看到夜總會?頂樓有沒有基地台?附近有沒有電塔、工廠、資源回收場或加油站等嫌惡設施。


(8)附近餐飲或店家的油煙跟吵雜影響程度能否接受?雖然有店家支持生活機能,不過經營餐飲的附近一定會有蟑螂蔓延的缺點,你住太近就是要準備多一點蟑螂藥。
(9)夜間回家時巷弄燈光夠不夠亮:為了家中女性同胞的安全考量。
(10)白天觀察室內採光是否充足,晚上看屋了解會否棟距過近,造成隱私與睡眠被左鄰右舍干擾,雨天看屋觀察有無漏水滲水問題。
(11)問清楚,垃圾是社區大樓集中處理還是自己倒,跟樓上樓下隔壁鄰居詢問前任屋主是否有隔音或漏水問題,並跟管區打探是否為凶宅,前屋主家中是否曾有人在屋內過世。


(12)看梯間與消防逃生通道是否堆放過多雜物,判斷大樓住戶的水準。
(13)如果家中有老人家,也要特別注意大樓無障礙規劃是否完善。


以上這些點,就是你去看屋要注意的地方,重點就是多看多問,房仲就會為你教學啦!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