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股票--------心態 絕不向虧損的部位加碼

by - 中午12:00:00

投資股票--------心態      絕不向虧損的部位加碼
很多的朋友在操作股票的時候,會有(逢低買進,逢高賣出的想法),也正因為這樣子,很多人,當自己買進的股票開始下跌會不斷的加碼買進,運氣好一點的,抱個3-5年,可以解套,可能小賺一點,運氣不好的,可能1200塊錢,買到100還在買,期望著有一天可以重返1300
.
股票市場,永遠都是一個贏家少,輸家多的遊戲,為什麼呢?

因為很少人了解股票市場真正的操作模式,從來就不是逢低買進,逢高賣出,而是應該見強買進,見弱賣出,關於這一點我們之後再來探討。
.

為什麼永遠不能像虧損的地方加碼,還記得我們之前說的,
停損跟資金控管是最重要的事情,
假設今天你進入市場,帶著100萬元來,
買進一檔500元的股票,之後它開始下跌,你不斷的繼續向下加碼,請問這樣你是不是完全失去了我們所謂的資金控管,
以及我們所謂的均注的概念呢?


當你把所有的資金在(非自願的)情況下壓在同一檔股票上的時候,這場交易其實你已經把風險拉到最高了
當然我相信在進場之前你一定都知道要分散風險,
可是進場之後,只要你有向下攤平的習慣,我保證你無法在這個市場賺大錢。
更嚴重的,只要讓你買到一檔不斷下跌的股票,你可能一次就要從市場畢業了。
.
如果以技術面加上主力心態來分析,
你去想,假設你是這檔股票的主力,今天你想要讓股票從10元上漲到100元,你有可能先讓價格跌回10元以下,讓大家都買到低價,再開始發動嗎??
我想一定是不可能吧!!!!
那為什麼你會覺得你10塊買的股票,跌到8塊,你還滿心期待它可以漲回10塊,甚至100塊呢????

當然,我不是說它一定就不會漲回去,但是問題是,(要花多久的時間)漲回去??萬一花了10年,你不用計算通貨膨脹嗎???10年間,難道不會有更好的投資機會出現嗎???
.
除非今天你手上資金已經有達到2000萬以後,不然我認為,所有的股票交易,都是應該建立在(短期)不斷讓你的資金成長,直到進入2000萬,我們才開始討論長期投資,領股利領股息。
問題是向下攤平絕對絕對沒有辦法讓你短期成長的阿,那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?

所以,無論怎麼樣,請記得,千萬不要向下加碼,或是騙自己什麼財務報表開始變漂亮了,應該下個月就會漲回來了,這種似是而非的理論,就是讓你輸錢的開始,更是讓你從市場上畢業最快速的方法。
.
向下加碼,就是不肯停損的另一種表現而已,操作股票千萬記得,停損,永遠是你的好朋友,第一秒停損,最不痛,也最容易,永遠不要讓你的資金在一次的交易裡,承受10%以上的虧損。
.
只要你有辦法做到這一點,我保證,你在這個市場上,成功的機率,已經比很多人提高很多了,因為你正在往正確的路上邁進。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